疯中愉悦

【黑蓝/青火】最后一场IH

*翻到一篇多年前写的青火短文

*写的时候剧场版没有出

*设定是两人通过日本青年队-日本国家队-去NBA

*未交往


最后一场IH

 

那年winter cup诚凛夺冠之后,时间又悄悄地向前行走了两年,新人转眼间就成了旧人,火神这群人已经升上高三了。


两年如同白驹过隙,篮球场上依然人声鼎沸,橘色的篮球也继续不知疲倦地弹跳着,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然而很多事情都已经物是人非。当年一起夺冠的前辈们上了大学,散落在日本各地,偶尔放假才能聚首见上一面;随着相田丽子的毕业,诚凛的监督也换了人,由丽子的父亲接替;黑子成了诚凛的队长,经常性地利用他的低存在感抓偷懒的队员;降旗成长成了可靠的控卫……

 

要让火神说起这三年最大的变化,大概就是和青峰之间的关系吧。


原本青峰在火神眼里只是一个实力很强但性格非常恶劣让人不爽的对手,但后来他们一起打球的过程中,火神发现青峰其实还是个很不错的人。


他会在汪汪汪的时候给火神一些很有用的指点,虽然语气很欠揍,也会在火神有需要的时候帮助他,虽然表情看上去很不爽,在吃了火神做的饭之后会很高兴,虽然通常都会嘴硬什么也不说.......渐渐地,火神也把青峰当成了一个重要的朋友。


上面列了那么多条,其实他们成为朋友的决定性因素就是:青峰被火神抓住了胃,火神被一双AJ one收买了。

 

总之,他们现在是好朋友。

 

这一年IH是火神他们高中生涯最后一场重要的比赛。因为高三生面临着升学压力,所以一般在参加完IH就会引退,不会参加下学期的winter cup。在这一场具有重要意义的比赛中,所有人都想为高中划上一个完美的句点,为了不留遗憾,他们拼尽全力。

 

这天是IH的决赛,场上所有的球员都已经热血沸腾,他们尽情地挥洒汗水,青春特有的激情和活力在他们飞扬的身姿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如果能身在其中,那的确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幸福,然而火神所在的诚凛和青峰所在的桐皇都早已出局,两人无奈只能作壁上观。


决赛是洛山对阳泉。

 

"啧,他们这种篮球在旁边看真是一点意思都没有,喂火神,我们不如去打球吧。"青峰托着腮,不耐烦地说。

 

其实比赛相当精彩激烈,虽然两队的王牌身高相差得很远,但防守方面赤司的天帝之眼和紫原一人滴水不漏镇压三分线互不相让,进攻方面,平均身高高出太多的阳泉和全员进伪zone的洛山也是旗鼓相当,比赛一直进行得相当焦灼。

 

"我看你就是不想看着别人夺冠在发脾气吧。"火神好笑地看着青峰,这两年的相处,让火神对青峰的了解加深了很多,现在火神几乎能读懂青峰的每一个表情。

 

"看着冠军就要落到这种货色的球队手里,真是让人不爽。"青峰算是承认了自己在发脾气,他掏了掏耳朵,漫不经心地说。

 

"你们桐皇去年都称霸IH和WC一年了还不够?别太贪心!”轻轻地向青峰肩膀上捶了一把,然而眉眼里却盛满了笑意。

 

高一的时候winter cup上输给了火神和黑子这件事对青峰触动非常大。自那之后,他又重拾对篮球的热爱,因为他再也不用担心因为自己太强大而没有对手,上天给他从美国包邮了一个送过来。


他不再逃练习,平时一有时间就扑在篮球场上,毕竟他身后有着穷追不舍的人,要是继续懈怠下去,指不定哪一天就会被火神超过。有时候危机感和紧迫感也是进步的强大动力,一个原本强大的篮球天才此时又重获了他进步的动力,原来就耀眼的光更是夺目得让人眩晕。


高二那年,全日本都知道了青峰大辉这个天才篮球手的名字。他以一己之力带领桐皇称霸IH和WC,场均砍下43分11个助攻。他的火爆表现甚至吸引了NBA球探来现场评估,一时间,青峰大辉会是第一个登陆NBA的日本人这样的预测传得沸沸扬扬。

 

“话说你们诚凛好像高一那年winter cup夺冠之后就再也没有进四强了吧?”

 

与此相比,火神所在的诚凛在夺冠之后显得相当挣扎。夺冠阵容中的中锋,无冠的五将之一的木吉前辈在圆梦之后就宣布引退,飞到美国去完成手术。


随着木吉的退出,诚凛队中就只有水户部一个中锋,所以有时候火神也不得不顶替到中锋位置,不熟悉的位置让火神的发挥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更重要的是,夺冠之后,黑子哲也在场上存在感大幅度提高,所有的队伍都对他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黑子的绝招效果严重下降。火神一人表现依然十分神勇,进步飞快,场均30分16个篮板,可惜独木难支,因此,诚凛退出了争冠的行列。

 

“嗯,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啊。木吉前辈伤退,日向和伊月毕业,诚凛的实力下降很多。不过这次诚凛好歹也进了八强,你们桐皇第一场就输了。”

“切,那群人离了本大爷就不会打球了,弱爆了。”

 

说着说着,火神有点感慨,毕竟是高中最后一场球了。


说来也奇怪,明明高三生也不过是十七八的花样年华,却被分离的悲伤和对前程的迷茫硬生生地蒙上了夕阳黄昏暮气沉沉的压抑感。

 

“不知道前辈们是不是还在打篮球呢。”

“选职篮这条路的奇迹的世代都没几个,你那些前辈肯定也不打了吧?也就偶尔玩玩吧。”

“感觉很奇怪啊,明明一直都是追求着同样的梦想,但突然间发现大家都走散了。"

 "也不是走散了,只是长大了,更容易接受现实而已。别想了笨蛋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命运。"

 

当文艺诗峰遇上编剧火神,格调一下子就上升到了无法企及的高度。

 

拥有天赋的奇迹的世代最终走上职篮这条道路的只有青峰大辉一个,不免让人扼腕叹息。

现在在场上比赛的赤司和紫原,一个表示更喜欢将棋接受了日本将棋国家队的邀请,成为了职业将棋手,另一个在高二那年比赛中受伤,紫原的家人一是心疼紫原,不愿意他走上这条与伤病为伴的道路,而是对日本的篮球没有信心,认为打篮球没有前途,于是紫原也就顺从家里人的意见放弃了职篮。

绿间从一开始就明白篮球只不过是一项爱好,他真正的梦想是成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黄濑的演艺圈事业发展的如火如荼,他高二那年主演了一个文艺小清新电影获得了不小的认知度……

 

"不过没想到最后跟在我身边的竟然是你啊,笨蛋火神。"青峰突然间想到这件事,扭过头看着火神。

"什么叫跟,我可不是你的小跟班。"火神不满,踹了青峰一脚。

 

高二那年,诚凛和桐皇的比赛虽然输了,但是两个王牌之间的决斗依然让人血脉贲张,精彩绝伦得让人震撼,火神的表现给本来是来考察青峰的球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火神和青峰在日美友谊赛中的默契配合让所有人都惊喜不已,于是青峰和火神正式入选了日本青年国家队,现在即将代表日本参加亚青赛和世界U19青年篮球锦标赛。

 

 

所以高三的时候,火神和青峰一直在日青国家队集训,没了王牌的桐皇和诚凛成绩不佳,导致了现在火神和青峰只能坐在观众席上看比赛。

 

"咦,比赛结束了,你的那个尼桑拿了冠军。"

"诶?是阳泉赢了吗?太好了!"

"切,还说我,你也没有认真看比赛嘛。连比赛结束了都不知道。"青峰鄙视地看着火神。

火神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没办法,现在这种程度的篮球看起来太弱了嘛。"

 

是的,经过职业篮球的训练之后,火神和青峰的水平大幅度提高,像高中生这种业余比赛在他们看来已经完全提不起兴趣。

 

"看着别人打球果然还是会手痒,火神,我们下周的亚青赛,一定要给他们好看!"

 

"那是当然的!"

 

两人相视而笑,随着人流退场,一起回到了火神的家中。


END


评论(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