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中愉悦

【K莫】为你(直掰弯)01

【k莫】为你

 

01

 

“诶妈,我才多大,我不相亲……”

“结婚这种事情缘分到了就自然而然的嘛……”

“好好好怕了你了,我去总行了吧”

 

下班后的厨房里,KO像往常一样承包了洗菜做饭的所有工序。正如当初承诺的一般,KO下班后先是去了超市买菜,然后回到家洗好米煮上饭,将食材清洗干净后,趁着等饭蒸熟的空隙把家里简单打扫一遍,最后再将菜下锅炒熟。今天的工序明明跟往常一样,但KO却觉得整个人都很疲惫。

 

哗啦啦的水声混淆了饭厅里郝眉讲电话的话语,偶尔传来的只言片语却足够KO了解到这通电话的来意。

 

按理来说,才二十五岁的郝眉还非常年轻,够不上剩男的年龄,再加上他那张作弊一样的娃娃脸,实在是用不着这么着急步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可怜天下父母心,大学时期总觉得自己的小孩还小严防死守不允许早恋,可是等到郝眉毕业三年之后却毫无恋爱的消息传来时,又开始着急张罗相亲事宜。

 

这个月才走到月历的第10张,却已经有三通类似的电话打来。

 

当初怀着不可告人的心思登门入室,却在要不要将郝眉拉离正常人生的犹豫中摇摆不定,迟迟没有踏出实质性的一步。现在眼看郝眉将要被未来某个不知名的女人拐跑,自己纵然心急如焚,脸上却不能显露半分,只能庸人自扰,暗自神伤。

 

好几次想要开口阻止郝眉去赴约,但KO只能强行将这份冲动压制下来。只是好兄弟而已,有什么资格对郝眉的终生大事指手画脚呢?

 

虽然现在郝眉去见了几个女生都没有长期发展的打算,但是他的郝眉那么好,再加上郝母的工作这么卖力,相信很快就会有人发现这个宝贝,相识、恋爱、结婚,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

 

想到这里,KO忍不住后悔,他当时就不应该给郝眉打三份排骨,也不应该给郝眉手机号码,不应该为了他来到致一,更不应该登堂入室住进郝眉家里。

 

不靠近,就不会沦陷,现在就不会深囿于泥沼之中。

 

一步错,步步错,满盘皆输。

 

郝眉像是一个发光发热的小太阳,作为一个含着金钥匙长大的富家少爷,从小被呵护得很好的郝眉保留了他单纯孩子气的个性,对物质这方面没有太多的关注,反而在人际交往中更能专注于人的本身。上到代表致一科技接待国家领导人,下到偶遇路边的清洁工阿姨,他在与人相处时总能恰到好处地释放出暖意,讨得所有人的欢心和宠爱。这也许是与生俱来的天赋,也是当初吸引KO不断靠近的原因。

 

对于14岁就遭遇家变,此后一直在社会最底层摸爬滚打的KO来说,昏暗、发霉、破败、脏乱才是他熟悉的气息。就算自学成为黑客之后,游走在法律边缘的独行者仍然是不得不处于黑暗之中的存在,不见天日,踽踽独行。

 

蓦地出现一束阳光,便情不自禁被吸引了全部目光。

 

就如同飞蛾扑火,毫无理智,毫无意义。

 

现在被太阳烧灼了翅膀,也不过是咎由自取而已。


tbc

摘星星是abo文,没有直掰弯这个环节,手痒挖个坑

不虐的哈哈哈


评论(5)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