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中愉悦

【MHA/轰爆】同病相怜 8

*原作职业背景

*先婚后爱

*这本……正挣扎 希望能赶上8月广州的only


8.


今天一天,安德瓦事务所的人明显感觉到老板儿子今天心情不错。虽然还是和平时一样不苟言笑,但细心的人会发现,他今天周围的气温比平时温暖了不少。甚至在后辈犯了错误之后,也破天荒地没有特别严厉批评他,只是拍拍他的肩膀,让他下次注意。


高大英俊的外貌,出类拔萃的个性实力,以及事务所少爷身份,加上单身的状态,轰焦冻在事务所的适婚女同事中的人气一向很高。加上现在男男婚姻得到法律支持,男男生子技术投入临床使用,轰焦冻在男同事中的人气也不低。可惜平日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性格,以及在工作上严厉认真的态度,让大家都望而却步。


现在冰山有了融化的迹象,帅气的脸庞似乎也并不是不可接近,事务所男男女女被寒冰冻结的春心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只可惜春心动起来后才后知知觉地记起来,这位钻石单身汉在前段时间已经和另外一位外形、实力、年龄等各方面都非常相配的英雄结婚了。


……就是不知道性格配不配,毕竟另外那位是有名的狂暴派。


同事们在大失所望的同时,又不免心生疑问,到底轰焦冻今天为什么心情会这么好?


这个反常的原因到了中午才被揭晓。


轰平时中午都是和同事一起在事务所食堂用餐,但今天,轰一到中午就迫不及待地拿出一个黑色的食盒,放在胸前最显眼的地方抱着,一路走去饭堂的路上还不断地主动跟人打招呼。


最重要的是,打完招呼他还装作不经意地晃了晃胸前的食盒,然后一副“你难道没有什么要问我的吗”的表情看着你。


“……轰桑,你今天自带便当啊,很少见呢。”


“嗯,爆…胜己给我做的。”本来“爆豪”已经脱口而出,但轰及时改口改成“胜己”,他想,如果是正常的已婚伴侣的话,应该是会有一个比较亲密的称呼。


回去得让爆豪也把称呼改过来,才不会被人怀疑。


“哇,爆心地居然给你准备便当,看来你们相处得不错嘛。”这个感叹倒是真心实意的,之前轰突然间说和爆心地结婚的时候,同事们都非常惊讶,毕竟轰平时并没有流露出一丝一毫在恋爱中的讯息。甚至还有同事担心这是不是另一场个性婚姻。


现在听到轰说那个狂暴的爆心地竟然给他准备便当,同事都放心了下来,甚至还隐隐觉得眼睛有点刺痛。


说出“胜己给自己做便当”这件事后,轰便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轰是真的非常高兴。


当他上次听到爆豪半夜起来给切岛煮面时,他内心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甚至埋藏在心底多年的遗憾又再次浮上心头。


那个遗憾就是,没能和爆豪成为亲密的朋友。


强者的目光总是更多地落在强者身上,从高中一入学,他就意识到班里有一个和自己一样强大的存在,于是不由自主地将目光更多地投放在爆豪身上。


爆豪是他在高中关注的第一个人。绿谷是第二个。


按理说,绿谷当时的实力远没有到达轰入眼的标准,但是他身上那股浓厚的欧尔麦特气息,让多年来不断被父亲灌输要打败欧尔麦特的轰格外戒备。


欧尔麦特的传人果然是不容小觑,体育祭上看似弱小的绿谷迸发的巨大力量暂时地吸引了他的注意,并且成功地使他动摇了以往固执可笑的原则。


其实他一直期待着与爆豪的对决,但他们之间唯一的一次正面决斗来的时机有些不对。那时他以往的世界和观念正经历一次翻天覆地的转变,实在没有余力分出一点心思在紧接着进行的比赛中来。


比赛中他没有用尽全力、没能拿出最好的状态来追逐胜利,轰实在觉得很抱歉,因为这让爆豪的胜利蒙上了一层阴影。


他没有想到这一举动会让爆豪那么生气伤心,原本想要道歉,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等他纠结完,却发现最佳的道歉时机已经过去了。


好在爆豪虽然在嘴上似乎一直耿耿于怀,但他并没有因此真的讨厌轰。甚至在耻辱事件后的一段时间里,他们的关系算得上和谐。


轰以为他们是朋友。那段时间他们确实也走得很近。


后来轰因为一些原因喜欢上了绿谷,从那时起他便专注地观察着绿谷,无意中忽视了经营和爆豪的关系。等他反应过来,他发现自己与爆豪拉近的距离又变得疏远起来了。


轰有些不解,可是他很快发现,爆豪的目光也和他一样经常性地落在绿谷和丽日身上。


联系爆豪一直对绿谷格外在意的态度,轰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


难怪爆豪会疏远自己了,原来他也喜欢绿谷。


轰表示理解,只是隐隐觉得有些遗憾。一直以来他都觉得爆豪和自己之间有某种特质十分契合,应该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的。


可是轰又觉得不甘心,难道同样喜欢绿谷,就不能做朋友了吗?反正绿谷只会喜欢丽日,爆豪没必要对自己这么戒备吧?


后来轰也试图再次靠近爆豪,然而爆豪却一直有意无意地阻碍着轰的靠近。他始终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看穿了轰的全部心思,却拒绝靠近成为他的密友,分享他的心事。


而听到切岛和爆豪相处的情形后,这份遗憾到达了顶峰。


现在爆豪也愿意给自己做便当了,是不是说明,在他心中,自己也差不多是切岛这种程度的朋友了呢?他愿意让自己走近了吗?


有一股热流从心底流出,温暖了四肢百骸,以往隐隐觉得有些空虚的角落被细细填满了。


终于和爆豪成为朋友了吗?


轰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开心满足过,开心到一想起爆豪嘴角就不自觉上扬的地步。


想想自己也该有所表示。朋友之间有来有往,关系才会更加紧密。


下班给爆豪带一块蛋糕吧?不,现在是胜己了。


不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口味?



在脑海苦苦检索一番,轰遗憾地发现自己对胜己的喜欢知之甚少。


这可不是一个称职的友人应该有的表现。


轰暗暗下定决心,要尽快掌握胜己的全部喜好。


就从他喜欢吃的蛋糕开始了解吧。



tbc.

评论(13)

热度(2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