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中愉悦

【MHA/轰爆】同病相怜 9

*原作职英背景

*先婚后爱



9.


轰决定去事务所所在街道拐角处的那间WISHING CAKE给爆豪买抹茶蛋糕。


在刚刚努力回忆时,他想起了多年前的一个小细节。那时他们临时执照补习,热情的村民为了感谢他们帮忙,特意请村里手艺好的妈妈亲手做了一个抹茶蛋糕送给他们。轰对甜食没什么兴趣,但是盛情难却,只好意思性的吃了一小块。


爆豪当时也表现出一副不喜欢吃甜食的样子,也只是一脸勉强地吃了一小块蛋糕。


于是剩下了大半个蛋糕,为了避免浪费,轰去村民家借了一个便当盒,准备将蛋糕打包回去分给同学们吃。他出去的时候没有跟爆豪说明去向。而他回来的时候,休息室的门虚掩着,通过门缝向里看,正好能看见爆豪似乎偷偷地在干什么。


爆豪背对着门,时不时停下动作,警觉地听周围的动静。


那时轰下意识地没有推门进去,他悄悄地躲在门外,看爆豪到底在干什么。轰将门轻轻地推开了一点,调整角度,终于看清了爆豪的动作。


原来爆豪是在偷偷吃蛋糕。只见他用叉子一口一口地消灭了整个蛋糕,脸上还浮现出一种孩子气的满足和开心。


啊,爆豪原来是喜欢吃的吗,大概是觉得男生喜欢吃甜食很丢脸吧,真是不坦率。


……但有点可爱。


事后,轰装作不知道地问,“爆豪,你看到放在桌面上的蛋糕了吗?就是村民送的那个,我记得还剩大半个的。”


爆豪动作一顿,难得吞吞吐吐地说,“大、大概是被其他人拿走吃了吧,”说到后来虚张声势地吼道,“这种事情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哦。”轰饶有兴味地看着爆豪的脸从耳根红到脖子。


后来轰和爆豪再也没有走得这么近了,于是这件小事就渐渐被遗忘在时光里。



……

这样看来的话,抹茶蛋糕的话,至少是不讨厌的吧?


走在街道上,红砖墙外爬满茂密青翠的常春藤和槲寄生的这家WISHING CAKE在一路清一色的玻璃幕墙现代化建筑中显得尤为显眼。门前错落有致的摆放着几个用旧木桶和旧木槽改造的几个大花盆,花盆里的花常年都开得很灿烂。推门进入,店内也是到处装点着茂盛的绿植。据说这家店的店长个性就是让植物生长,原本是打算好好利用这个个性成为一名园艺师,但最后还是选择和太太一起开这家西饼店。


这家西饼店的名品,就是用高级宇治抹茶制作的抹茶蛋糕卷和抹茶蛋糕,入口松软不甜腻,并且很好地呈现出抹茶的清香。


轰虽然不喜欢吃甜食,但这家西饼店的抹茶制品甜度很低,很符合轰的口味。许是爱屋及乌,轰觉得被绿植和绿色抹茶包围的感觉很让人放松,每当事件处理完或出动后,轰经常会来这家店坐一会,点一杯茶,配一小块抹茶蛋糕卷,使劳累的身体和紧绷的精神得到放松。


“欢迎光临!啊,轰君,今天也是点例行套餐吗?”胸口挂着个绿藻球的店长看到熟客非常开心,马上热情地招呼轰。


“不,今天要甜一点的蛋糕,你有什么推荐吗?”


“好的,我知道了,抹茶糖霜和抹茶慕斯蛋糕怎么样?”店长指着玻璃橱窗里的两款小蛋糕,“送女朋友的话最合适不过了。”说完还挤眉弄眼地调侃轰。


轰失笑摇头否认,“店长桑,我结婚了,对象是个男人。”


透过橱窗看着那些造型别致清雅的抹茶小蛋糕,轰心想爆豪一定会喜欢吃。


想象着爆豪可能会一边说着“我才不喜欢吃这些东西!”,一边吃着蛋糕脸上偷偷流露出高兴的表情,轰不禁笑了起来。


“对喔,看我这脑袋,怎么会忘了你和爆豪君结婚的事情了呢。”爽朗的店长懊恼地拍了一下脑门,“这么说,是爆豪君喜欢吃甜食?看不出来呢。”


站在橱窗前看着造型清雅别致的蛋糕,店内绿植的清新、抹茶的清香和蛋糕的甜香交织在一起,沁人心脾,让人心情也舒畅不少。老板打包好了,轰正准备付钱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母亲也一直对这些小甜点情有独钟。


如果她看到这些可爱的小蛋糕的话,心情一定会好很多吧。


想到这一点,轰抬头跟店长说,“不好意思,麻烦帮我把这几块也包起来吧。”


回家之前,先去看看母亲吧。


“好的。”


等店长把这一份也打包好,轰准备付钱时,老板笑眯眯地向他摇头,胸前的绿藻球随着他的动作一甩一甩地跳动。


“不用啦,就当是我祝贺你和爆豪君新婚快乐的礼物吧。平时辛苦你们了,祝你们幸福。”


轰无法对店长说明这婚姻背后其实只是个善意的谎言。然而真心的祝福总是让人非常感动,他笑着回了一句。


“我们会的。”



tbc.

评论(8)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