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中愉悦

【MHA/轰爆】同病相怜 11

*原作职英背景

*先婚后爱


11.


一路走回来出了一身汗,黏在身上实在有些不舒服,于是轰一回到家里就直奔浴室。说来也是奇怪,从医院到家明明有电车有公交车,但和爆豪不知不觉竟然就这么走了20分钟走回来了。

 

不过回家的路上经过两个街头公园和一段河滩,除了出汗比较令人讨厌之外,沿途的夜幕疏星、夏季晚风和淡淡的草木馨香都让人心旷神怡。要是以后有空的话,多走走也未尝不可。

 

等轰洗完澡出来,惊讶地发现爆豪居然在看恋爱电影。

“胜己,没想到你居然在看这种东西。”

 

“……改称呼这种事情,在人前改就行了吧,回到家还有必要吗?“这样熟络自然的话语让爆豪顿住,这世上会叫自己胜己的,原本只有父母两人而已,现在轰突然加入了这个行列,的确令人有些难以适应。

 

“没办法,人前一套人后一套太容易弄混,还是直接改好了。“

 

“那你也适应得太快了吧?”爆豪朝他翻了个白眼。

 

轰刚刚洗完澡,只是草草地擦了一下,穿上睡裤就出来了。拥有完美肌肉线条的上身布了一层水泽,晶莹的水珠顺着锁骨往下滑,在他的胸膛、腹肌留下几行性感的水痕后,然后顺着人鱼线没入令人遐想的裤口。


平时轰在家穿的是老年人式的深色真丝睡衣,舒适之余也稍稍掩盖了一身好身材,偶尔地肆意袒露,视觉效果格外震撼。

 

爆豪看了他一眼,眼神游移了几下,将身边的抱枕揽入怀中抱住,然后又将目光放回电视上。

 

“你别转移话题,怎么看起恋爱电影来了?”

 

“刚好转台转到这里而已。”说完爆豪就想继续转台。

 

“偶尔看看也没什么不好吧”轰按住了爆豪调遥控器的手,然后坐下来陪他一起看。

 

现在两人双双处于恋爱失意的状态,其实多看点恋爱电影说不定对他们来说的真有好处,也许他们正是因为缺乏恋爱技巧才导致了现在这种境地。就算再不济,如果能学习一下男二坦然放下的心境,对他们来说也是非常实用了。

轰自嘲地想。

 

出乎意料地,爆豪对此似乎没有异议,难得安静地看起他一直嗤之以鼻的恋爱故事。

 

“……喂,把衣服穿上。”一直非常专注地盯着屏幕的爆豪突然冷不丁地冒出这一句,让轰有些反应不过来。

 

“?”

 

“我说,你的裸体太碍眼了,让你把衣服穿上!”爆豪没有转过头来,但语气却是有些不耐烦。

 

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体格匀称之余,肌肉线条流畅,既不会过分单薄也不会过分夸张。虽然平时很少关注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但轰经常无意间听到事务所同事在背后夸自己身材好来着。


太碍眼什么的,显然爆豪让自己穿上衣服不是因为这个理由。

 

“难看吗?”轰故意移到爆豪视线之内,要求他再看一眼重新作出一个公平的评价。

 

“难看死了,快给我穿上衣服!!”爆豪眼神闪烁了几下,快速移开视线,但话语里的催促之意却是有增无减。

 

“不。这个理由我不接受。”

 

“穿上!!”


“除非你能说出另一个更让人信服的理由。”

 

“会感冒!”

 

“……原来胜己是在担心我啊。”

 

“少在那里自作多情了!”爆豪气得牙痒,怎么以前就没有发现轰焦冻是个这么讨厌的人呢?他顺手将手边刚收回来的衣服扔到轰脸上,“不穿的话,明天就没有你的饭!“

 

一番激烈地拉扯之后,轰终于还是把衣服穿上,两人终于可以安静下来好好研究这部电影。就在他们拉扯的过程中,电影中的男女主已经完成相遇、暗恋等重大情节,直接到了告白这一步。

 

“…话说,你为什么会喜欢绿谷?”荧屏上的女主正问着男主这个问题,爆豪也顺势将多年来梗在自己心上的疑问问出来。

 

轰错愕,他没想到爆豪会问这个问题。可是既然他问了,自己也不打算敷衍回答。他细细回想,对绿谷动心已经是多年以前的事情。现在喜欢绿谷已经成为一种惯性思维,轰似乎很久没有思考过到底绿谷身上的哪一点让自己着迷了。


“……大概是高三那次驱虫行动吧。”苦苦思索之后,轰终于回想起了这一切的开端。

 

“?”

 

“那次行动我和绿谷一组,但是我们被包围了,我受了重伤昏过去,醒来的时候,发现同样受了重伤的绿谷坐在我的床旁。然后我就在想,我想要这样一个醒来之后会坐在我床边的人。”

 

“……就因为这样?“爆豪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也不完全是,还记得高二夏日祭吗?那个个性是窥视未来的占卜摊主?原本我只是路过,但摊主突然拉住我,跟我说我的命定之人,就是救了我一命的人。然后那时我醒来第一眼看到绿谷,突然想起那个占卜,就觉得这一定是命运的安排吧。”

 

爆豪也不接话,只是盯着轰良久。一时间,房子内只有电视中人的对话在空中回荡,气氛变得显得格外沉默。

 

然后他古怪地笑了笑,笑容里似乎有些轰看不懂的情绪在翻滚,“果然是,命运的安排啊……”

 

“不过现在看来,摊主的占卜也不是百分百灵验的吧。我为了这样一个不知真假的占卜将自己陷进去十年,还没办法抽离。真是太傻了。”轰自嘲地笑了笑,其实很久之前自己应该就隐隐意识到这个占卜不可能成真,但还是迟迟没办法放下,归根结底,大概是自己在跟自己较劲吧。

 

自嘲之余,轰的余光扫过同样沉浸在自己的心思中的爆豪,再次升起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爆豪也喜欢上错误的人十年。突然就有种强烈的想要了解他的欲望。

 

“那你呢?你又是”为什么喜欢绿谷?

 

但轰想起前几天晚上爆豪对此强烈否认的样子,决定换一个问法。

 

“你是怎么喜欢上你喜欢的那个人的?”

 

“……看脸吧。”

 

……这倒是一个意外之外的答案。轰皱眉,自己算是因为绿谷的性格而喜欢上他,就算情人眼里出西施,但单从绿谷的长相来说,他实事求是地评价,确实算不上出色。

 

难道爆豪的情人滤镜比自己的还要厚吗?

……不,也许这个看脸,并非是指绿谷的脸长得出色,而是看眼缘吧。

 

“我以为你是因为实力。”

 

爆豪一直给人一种追逐强者的感觉,只有在他面前拿出实力来,他才会对你另眼相看。轰一直觉得,如果这样的爆豪喜欢上一个人,必定是被那人强大的实力所折服。

 

“……这样说也没错,确实也有实力的一部分原因。”爆豪斜了他一眼,肯定了他的说法。

 

……意思是爆豪觉得绿谷长得好而且有实力吗?

这样一想,轰莫名觉得有些不快。

 

“……这么看来的话,我应该也挺符合你的标准的吧?”在奇怪的情绪驱动之下轰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没想到你脸皮还厚的。”爆豪表情古怪,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可理喻的东西,“不过你说这种话是什么意思?”

 

轰被这个问题问得哑口无言。确实,他刚刚到底是在什么驱使下说了这么一句不合时宜的话呢?难道自己在明知爆豪喜欢绿谷的情况下,还想去挑战绿谷在爆豪心中的位置吗?


……况且自己喜欢的是绿谷,不是吗?那么为什么要在意爆豪的看法呢?这根本不符合常理和逻辑。


如此看来,刚刚的言语实在非常不妥。

 

“……对不起,是我失言了。“轰认真地向爆豪道歉。

 

爆豪盯着他看了一会,什么话也没有说,然后将注意力放回到电影上。在没有人注意到的地方,他的手紧紧攥成一拳,指甲在掌心留下几个月牙痕。

 

电影中的世界天气阴沉,失意的人任由滴滴沥沥的小雨打在脸上,逐渐消失在街角。




tbc.


三次元的事情告一段落了,更文走起!


评论(53)

热度(3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