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中愉悦

【MHA/轰爆】同病相怜 2

*原作毕业后,职英背景

*情敌变情人?

*先婚后爱?

*前期有货真价实的对绿谷的单箭头出没

*非常雷轰出和出胜出,但原作确实两人都有对绿谷的箭头,所以我要亲手掰断


前文:1


2.

 

“跟我结婚吧,爆豪。”

 

这一爆炸性的发言一出,听到的两人皆是一愣,包括说出此话的轰焦冻。

 

轰焦冻自己也被自己不经大脑径直滑出嘴边的话语吓了一跳,可是冷静下来细想,这一提议虽然突兀,但并非没有可行性。

 

反正总归是要有一个结婚对象的,为什么不能是爆豪胜己呢?如果和爆豪结婚,那么既不用受父亲的摆布去相亲,也不用在他面前掩饰自己喜欢绿谷的心情,更不用担心他会爱上自己从而纠缠不休。

 

本就是权宜之计,等到母亲……就可以顺利地协议离婚了。

 

在轰认真地分析着利弊得失时,他听见一声冷哼从爆豪胜己嘴里发出。

 

“哼,半身混蛋,脑子不清醒的话吧台右拐厕所洗洗,或者我不介意亲自帮你”说完抓起一杯酒作势要泼向轰焦冻。

 

“等等。”轰抓紧爆豪拿酒杯的手,“听我说,不是真的结婚。”

 

在触碰到爆豪的手的瞬间,轰明显感觉到爆豪的手轻微颤抖了一下,然后手上传来更加猛烈地挣扎动作。

 

“啊,抱歉。”

 

虽然道了歉,但为了防止爆豪在途中突然生气爆发,轰就一直保持抓着爆豪的手的姿势将母亲的病情、母亲的心愿以及父亲的安排跟他说了。


这些烦心事像山一样积压在心底已久,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以及合适的人来相谈,已经隐隐有崩塌的危险。现在偶然的机会尽数倾述出来,心里舒畅不少。

 

“……所以说,为什么是我?”爆豪语气弱下来,但脸上还是一副气得要爆炸的样子。

 

轰想了一下,诚实的说,“也不一定要是你,只是,如果是你的话,我会比较方便轻松。”

 

然后将自己刚刚分析的利弊跟爆豪说了一遍。

 

“……我问的是,这么做对我有什么好处?!!!我为什么要陪你演这出假结婚的戏?!!”

 

轰突然语塞,的确,刚刚所想到的可行性全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来考虑的。对爆豪来说,似乎真的没什么好处?轰皱着眉头冥思苦想了好一会,恍然大悟,

 

“确实对爆豪没什么好处,”轰松开爆豪的手,脸上带着些歉意,“那就当我没说过。”

 

然后继续自顾自地喝起酒来。

 

爆豪也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

 

两人就这么默默地喝酒,一言不发,也许是空中流淌的音乐从中缓和,两人之间的气氛并不僵硬,反倒有几分奇异的和谐。

 

“……我答应了。”突然,爆豪小声的说道。

 

“什么?”酒意已经上头,轰以为自己醉得厉害出现了幻听。

 

“我说,我答应了,和你结婚!!!”爆豪提高音量并在最后几个字上加重语气,掷地有声,却像是在虚张声势。

 

“为什么?”

 

“……”爆豪别过脸,“……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

 

他很小声地说,话语到最后化为一丝似有似无的气声湮没在唇齿间,以往明亮的眼眸正好隐在头顶吊灯下的挂饰投影里,整个脸显得晦暗不明。

 

这样的爆豪对轰来说是陌生的。平常的爆豪,人如其名,不管性格、言语、行为都相当暴躁,但却给人一种明朗的感觉,似乎永远有挥洒不尽的能量和生命力。像刚刚那样低声、柔和甚至带有几分怅然的话语从爆豪嘴里流出,让轰有种不真实的虚幻感,他甚至开始怀疑,这只是自己醉酒后的一个梦。

 

然后他突然想起,今晚对自己来说是个失恋的伤心日,对爆豪来说又何尝不是呢?外表越是坚强硬朗的人,内心说不定出乎意料的柔软。

 

虽然想不明白爆豪所说的好处究竟是什么,但轰焦冻也不想深究,反正最终是爆豪答应了自己这个无理的请求。

这让轰有点高兴。

算是这个心碎的夜晚里,唯一称得上安慰的事情了。

 

就这样,两位名声大盛、人气极旺的职业英雄,就在一间幽静偏僻的小酒馆里,草率地敲定下了终身大事。



tbc.


评论(5)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